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白衣天使千里迢迢赴布拖,义诊情暖彝族同胞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6-21

来源:绵阳日报

  6月14日至17日,由江油市中医医院牵头承办,该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市传染病医院等5家医疗机构参加,由内科、外科、儿科、妇产科、皮肤科等5个专业组的40余名医疗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千里迢迢奔赴布拖县,在该县普提下街十字路口开展了大型义诊活动,受到了彝族同胞的热烈欢迎。

  14日上午,布拖的天空不时飘落细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彝族同胞的热情,还没正式开始,现场就被彝族同胞们围了个水泄不通。整个活动,江油医疗专家组向彝族同胞免费发放健康资料500余份、赠送价值3000余元的各类常用药品240份、义诊300多人次、开具处方数100余张、测血压200多人。

  江油市卫计局副局长冯文涛说,针对布拖县彝族同胞看病难的问题,江油方面将结合我们江油的特色,在帮扶期间的每个季度组织医疗专家深入布拖,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大型义诊活动,逐步提高当地群众的健康意识。

  义诊活动结束后,江油市医疗专家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布拖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中彝医院及部分乡、村医疗机构的基础建设情况。江油市中医医院还向布拖县中彝医院捐赠了5万人民币,用于该院中医馆的建设。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