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苏州:新郭社区志愿服务送上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6-20

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苏州6月19日电(顾正桂 苏雁)随着气温的升高,居民家中的空调使用率也将上升。居民们每年都会在使用空调前对空调进行清洗消毒。但是70岁以上的高龄居民就只能看着空调发呆,如果子女们有空还可能来帮忙清洗,要是赶上子女们忙,也就只能将就着用了。

  6月17日,新郭社区的馨枢仁爱心服务队组织家电维修志愿者又开始新一轮的上门服务了。这次服务的主题是免费为高龄老人,残疾人家庭免费做空调清洗养护,为居民送上一份安心和贴心。参加本次志愿服务的曹师傅介绍说:“空调在使用一段时间后,过滤网、蒸发器和送风系统上会积聚大量灰尘、污垢,产生大量的细菌、病毒。这些有害物质随着空气在室内循环,污染空气,传播疾病,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尤其是老年人、残疾人,自身抵抗力免疫力较低,更容易患上呼吸道疾病。”另一位志愿者李师傅一边清洗空调一边说:“居民清洗空调,不光要清洗过滤网,也要对空调蒸发器、滤光板、散热器等进行擦拭消毒,而且污垢会降低空调的制冷效率,增加能耗,缩短空调使用寿命。因此,空调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或换季停机时,必须清洗。这样才能保证您有一个健康、清新的空气环境。”

  这次爱心服务受到居民们的一直好评,居民王阿婆乐呵呵地说:“谢谢志愿者,谢谢社区能为我们这些年纪大身体不好的老人想的这么周到,还免费为我们上门服务,真的是太好了。”

  本次空调清洗养护活动将持续1个星期,将为官庄前小区80余户的高龄老人及残疾人家庭免费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