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红色头雁志愿服务队带你走进“档案中的武汉”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6-21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进一步加强红色教育,6月20日上午,武汉市档案局(馆)红色头雁志愿服务队带领百步亭温馨苑党支部党员代表、一元街道三阳社区党员代表一行40余人前往武汉市档案局(馆)参观,走进“档案中的武汉”。

志愿者合影.JPG

  (党员代表们在武汉档案文化展示中心合影留恋)

  首先,武汉市档案局副局长彭玉娟致辞。彭玉娟对百步亭温馨苑党支部党员、三阳社区党员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彭玉娟谈到,武汉市档案馆愿意用自身的文化资源及馆藏的资料来服务群众、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红色引擎工程,希望有更多的人走进档案馆,走进武汉历史。

档案馆彭局长讲话.JPG

  (武汉市档案局副局长彭玉娟致辞)

  一元街道三阳社区书记祝国钢作关于学习推广“百步亭经验”工作成果汇报。祝国钢谈到,三阳社区在百步亭温馨苑党支部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着力打造红色引擎工程,开展了“红色引领、红色头雁、红色细胞、红色阵地、红色物业、红色文化、红色旋风、红色基金”活动。

三阳社区祝书记讲话.JPG

  (三阳社区书记祝国钢作推广“百步亭经验”工作汇报)

  祝国钢介绍,目前三阳社区已经组建了27支各类志愿服务队,其中红色头雁志愿服务队就有6支;三阳社区党委完善了社区各物业公司党组织,并派驻了党建指导组,签订了延伸服务协议,完成了“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等工作,取得了阶段工作成效;三阳社区党委将继续按照市区街道有关学习“百步亭经验”的文件精神和要求,努力将三阳社区打造成为百步亭式社区。

志愿者聆听武汉历史.JPG

  (讲解员为党员代表们讲解“档案中的武汉”)

  “汉正街初名‘正街’,又名官街,西起硚口,沿汉江流向直到集家嘴。1927年后更名‘汉正街’,是汉口早期的商贸中心……”党员代表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在二楼展厅依次参观了《走进近代武汉》、《民国华中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走向现代的新武汉》三个展厅内容,详细了解了武汉市从清朝末期到现如今的发展过程。

档案馆第三陈列厅《走向现代化的新武汉》.JPG

  (武汉市档案馆陈列室)

  陈列室里,“档案中的武汉”以图片和实物的形式一一展现在大家的面前。按照历史的顺序,生动地阐述了武汉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发展历程,为大家展现出新中国成了后武汉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志愿者即兴作诗.jpg

  (三阳社区一党员代表即兴作诗抒发参观档案馆感受)

  “哇!原来那个时候的武汉是这个样子的。”、“你看,这个粮票真的很有年代感,满满的都是回忆。”、“如果不是今天亲自来这边参观,还真不了解旧汉口的样子。”看着一张张生产生活、休闲娱乐、民俗民情等人文活动的照片,党员代表们饶有趣味,不时发出阵阵感慨。“弹指一挥间,留驻档案馆。追卓敢人先,辉煌大武汉。”参观完毕后,更有三阳社区党员代表即兴作诗一首来抒发参观档案馆的感受。(中国社区网万婉)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