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让安全生产深入人心 ——包钢青年志愿者助力包头市“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侧记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6-22

来源:包钢共青团

  安全宣传

  一块块安全宣传展板,一起起安全事故案例,警醒着大家时刻注意安全生产。6月16日上午,包头市2017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阿尔丁广场举行。包钢团委组织六家单位的30余名青年志愿者、青安岗岗长、岗员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聚焦改革发展、监管执法、事故预防和安全法规知识等内容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全社会凝聚“弘扬安全发展理念、关注安全生产”的共识。活动中,有事故应急演练、安全生产宣誓、参观展板、万人签名仪式等。

  在现场,由包钢制作的29块安全展板格外引人注目,其中内容包括安全隐患排查、特殊作业和特殊设备安全检查等安全生产知识以及案例展示,吸引广大市民驻足观看,让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

  正在现场参加志愿活动的包钢庆华煤化工公司职工黄建刚表示,作为一名包钢职工,他对安全问题深有感触,只有安全观念、安全意识深入人心,才会从根本上实现安全生产。黄建刚决心,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包钢的安全生产贡献力量。

  包钢股份生产部安全管理人员在接受采访中表示,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永恒主题,更是给职工最好的福利。

  安全

  咨询日

  安全生产月咨询日结语

  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包钢(集团)公司起草下发了《关于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贯彻学习了国家及自治区重要指示精神,组织了隐患排查、安全检查及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包钢(集团)公司将严格落实各单位安全责任,加大安全监察和安全考核力度,优化安全培训内容,提高本职安全程度,确保把好安全关。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