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10名美国“爱心陪伴”志愿者探望青岛空巢老人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6-28

来源:國際日報

  “上一次来是结对,这次来可就是探亲了。”6月9日上午,来自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的10名“爱心陪伴”志愿者刚一进门,姜辉老人一眼便认出了人群中的高科森(中文名),一边拉着他的手,老人一边说,“这个小伙子我认识,去年来过。”

  这些美国学生都是在中国海洋大学进行交流学习的留学生,此次在南佛罗里达大学“中美文化纽带”项目负责人、青岛日报/青报网“爱心陪伴空巢老人”全媒介公益平台首位外籍顾问谢博多教授的带领下,一起来探望去年在“爱心陪伴”活动中结对的空巢老人姜辉。

  为了迎接这些“孩子们”的到来,姜辉老人一大清早就忙活了起来,还请了两位老姐妹帮忙。调馅、和麵、包包子……这个迎接方式是姜辉老人和谢博多一年前约定好的。

  “去年他们来的时候是6月28日。”姜辉老人清楚记得这个时间,她直言今年没想到他们真的还能再来,“当时我就说给他们包炉包吃,但是由于时间紧张没能实现,今年必须得补上。”

  给老人唱歌、邀请老人一起合唱、翻看去年留下的照片、学着擀皮儿包包子……这些美国学生个个堪称“自来熟”。谢博多告诉记者,此次来的10名学生当中,有5人是去年来过的,他们将利用暑假时间来中国进行交流学习。

  一盘盘热气腾腾的炉包端上桌,细心的姜辉老人还给大家准备了素馅、肉馅两种馅料,“这就是孩子们今天的午饭了。”她说。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