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国家外国专家局开展“一张纸献爱心 救助贫困患病儿童行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6-23

来源:公益中国

    公益中国网讯 为贯测落实《民政部 中央文明办 共青团中央关于倡导和支持开展“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的通知》(民函〔2014〕388号)精神,按照《关于深入开展中央国家机关“一张纸献爱心 救助贫困患病儿童行动”的通知》(国精办〔2017〕4号),6月16日上午,国家外国专家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一张纸献爱心 救助贫困患病儿童行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国等领导带头进行现场捐赠。

1、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向“爱心屋”投递报纸

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向“爱心屋”投递报纸


2、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陆明向“爱心屋”投递报纸

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陆明向“爱心屋”投递报纸


3、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周长奎向“爱心屋”投递报纸

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周长奎向“爱心屋”投递报纸

    活动得到了局机关各部门和局直属单位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将事先整理好的一摞摞旧报纸、杂志、衣物等现场捐献,以实际行动支持慈善事业。经统计,现场共捐赠废旧报刊1465公斤,折合现金1025元;捐赠衣物75公斤。

4、工作人员帮助志愿者打包废旧报纸

工作人员帮助志愿者打包废旧报纸


5、志愿者现场称重做记录

志愿者现场称重做记录

    “一张纸献爱心 救助贫困患病儿童行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两年来,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响应,通过售卖废旧纸张筹得的善款已达20.95万元,救治了8名新疆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和部分包虫病患者,展现了中央国家机关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    “一张纸献爱心救助贫困患病儿童行动”引导了广大干部职工热心社会公益、积极踊跃参与,使干部职工切实感受到“慈善就在身边”、自觉做到“节俭从我做起”,使节俭养得成为生活习惯和自觉行为,将爱心捐赠延续成风,推动行动深入持久的开展。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