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威海志愿者卡与市民卡实现互联互通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7-03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近期,团威海市委对威海市志愿者信息管理平台和“威海志愿者”手机APP进行了进一步的功能完善和技术升级,实现了志愿者卡与市民卡信息的互联互通。

  威海市市民卡持有者可访问“威海志愿者网”,通过个人身份证号码,在网站右上角“志愿者注册”栏目提出志愿者注册申请,经审核成为威海注册志愿者。注册志愿者下载“威海志愿者”手机APP扫描自己市民卡背面的条形码,即可实现志愿服务项目查询、志愿服务项目报名以及个人志愿服务信息查询等功能。

  改版升级后,已注册的威海市志愿者原有的注册数据、服务时长等信息已与市民卡的信息实现了整体平移和对接,原来已经注册的志愿者也可通过扫描本人市民卡进行志愿服务报名或个人志愿信息查询;志愿服务组织的管理者在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时,可直接扫描市民卡背后的条形码为参与志愿活动的志愿者进行个人志愿服务时长的记录、上传。暂时没有办理市民卡的热心市民,也可直接联系市志愿者协会或就近就便加入已在威海市志愿者协会进行登记备案的志愿服务组织,由协会或志愿服务组织集中为其申请办理市民卡,并协助其完成志愿者个人信息登记、注册等工作。

  下一步,威海市志愿者协会将大力推进威海市志愿服务工作体系建设,制定出台威海市注册志愿者管理办法和志愿服务组织管理办法,常态化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威海市志愿服务的信息化、规范化水平,实现志愿服务制度化、精细化管理,持续推动威海市志愿服务事业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