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淄博市青年志愿者服务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7-03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和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在淄博成功召开啦!青年志愿者们也有着功不可没的付出哦!150名青年志愿者接受志愿服务礼仪培训,并在6月23日-6月27日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分别在飞机场、火车站、齐盛国际宾馆、淄博蓝海国际大饭店进行志愿服务工作并保障会议的顺利进行。

    小蓝 亲爱的青年志愿者们,能不能为大家介绍一下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你们都做了什呐?我们提前半个月接受青年志愿者礼仪培训,了解基本志愿者服务知识。

    志愿者

  正在礼仪学习

  在志愿服务前一天我们对服务场所进行了实地考察,明确了各个组的工作地点和内容。

  志愿者

  分工现场

  上岗后,青年志愿者们也迅速的进入状态进行志愿服务。

  志愿者

  火车站接站组,他们主要负责在车站接待远道而来的客人。

  志愿者1号

  火车站接站组正在服务

  同微笑、同服务,共吃苦、共幸福

  接机组,主要负责在济南遥墙国际机场接待刚下机的客人们,并将他们送到专车上!

  志愿者2号

  接机组正在开展服务

  同微笑、同服务,共吃苦、共幸福

  保卫组,他们主要负责在齐盛宾馆门口等关键点门岗服务并为车辆和参会人员指引道路。

  志愿者3号

  保卫组在上岗途中

  同微笑、同服务,共吃苦、共幸福

  青年志愿者在岗

  物资保障组,他们主要负责整个会议期间物资的准备、摆放、分发、收集、整理与清点。

  志愿者4号

  物资保障组正在清点、整理物资

  同微笑、同服务,共吃苦、共幸福

  会议签到组,他们主要在签到点负责与会人员的签到和入住工作。同时会务车辆的引领工作也由我们的签到组来完成的哦!

  志愿者5号

  签到组正在进行签到工作

  同微笑、同服务,共吃苦、共幸福

  进行会务引领工作

  同微笑、同服务,共吃苦、共幸福

  在志愿服务中,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保障了会议顺利进行,展现了淄博市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风貌。

  志愿者

  在为期五天的志愿服务活动中,青年志愿者的工作繁忙却快乐着,每晚的晚归都在欢笑中度过。在奉献中,青年志愿者受到了教育,增长了才干。会议的成功召开,让志愿者们更多的开始关心国家大事,也更加具有社会责任感。只有亲身经历了,才更能明白志愿服务带来的收获与成长,也更多地实现人生价值。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是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一次亮丽行动,青年志愿者将以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完善志愿者队伍建设,打造全市叫得响,全省有影响的志愿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