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多彩志愿服务,传递温暖笑容!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7-04

来源:广东志愿者

  关爱生命,远离毒品,扶贫济困,雪中送炭……志愿事,简单报,尽在一周志愿速递。

  广州:举办禁毒骑行宣传

  6月26日,位于广州南沙龙穴街道的口岸大厦前热闹非凡,来自广船国际、黄船海工和文冲船坞的禁毒宣传志愿者、龙穴社区居迎着盛夏的骄阳,以环岛绿道骑行的形式宣传禁毒。启动仪式现场设置了毒品样品展示、宣传展板,民警现场为群众解读毒品危害、宣传健康的生活方式。

  深圳:关爱山区留守儿童

  6月28日至29日,由共青团深圳市罗湖区委员会、罗湖区义工联合会指导,深圳市罗湖区深蓝志愿者协会、深圳市罗湖区翠竹街道义工联翠竹U站主办,携手爱心企业经过12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安全前往广西百色西林开展为期2天的“深蓝助学·为爱远行”扶贫帮扶活动。

  佛山:龙舟赛上的“护航使者”

  6月18日,由佛山市高明区文化体育局、荷城街道办事处主办,佛山市电视台高明分台、高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协办的“非一般的高明”之“龙腾高明-神采飞扬”2017年高明区“农商银行杯”龙舟赛在佛山市高明区沧江河段顺利进行。点睛仪式时,12名志愿者到河提为比赛船队扶龙船,让活动有序不紊的进行。

  韶关:关爱生命,远离毒品

  6月25日上午,由韶关市武江区禁毒委员会、区创文办等单位主办,区人大、区政协、团区委、禁毒志愿者、韶关春晖社参与的善美武江“关爱生命,远离毒品—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在武江区西桥公园隆重举行。整场活动秩序井然、气氛热烈。

  梅州: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助力“创文”

  近日,梅州市兴宁团委联合兴宁公安、消防等相关单位和十多家社会组织,在兴宁市文化广场开展了以“创建文明城、青年勇担当”为主题的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宣传活动。活动期间,不同类别的志愿者们根据自身的特点,分成五组开展骑行宣传、志愿者系统宣传等服务行动。

  惠州:大小朋友献爱心

  7月1日,惠州市2017年“慈善幸福行”暨扶贫济困日公益徒步活动继续进行,一大早,志愿者们已经到达了红花湖停车场入口,服务的摊档已经搭建好,饮用水、食品等已经准备妥当,等待着市民的前来。当天上午,不少市民徒步结束后,纷纷前往展位捐献爱心,并领取装有各类食品、宣传资料的“大礼包”。

  汕尾:垃圾不落地,沙滩更美丽

  日前,汕尾市红海湾开发区团委组织东洲街道团委、东洲中学学生志愿者联合东洲街道湖东村村干部共50多人到湖东澳仔沙滩开展“垃圾不落地·沙滩更美丽”志愿活动,推动“创文”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倡导环保理念,呼吁更多的群众自觉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共同呵护美丽海岸线。

  阳江:举办禁毒文艺晚会

  在“6 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6月24日,阳江市江城区城东街道在金湾社区广场举办禁毒宣传文艺晚会。当日,市禁毒协会联合市彩虹志愿者互助会、市扬爱志愿者协会、白沙派出所来到阳江三中,通过播放禁毒宣传短片、展示及讲解禁毒展板和各类毒品防制品等多种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湛江:医师节这样过

  6月26日是中国医师节,当天,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义工“幸福银行”“达医晓护”医学科普服务总队15名医师党员义工,联合湛江遂溪县民政局、遂溪县长寿养生研究会辗转遂溪杨柑、界炮镇,为遂溪县一百岁以上的4名老党员开展健康体检、探访慰问活动,同时也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

  肇庆:扶贫济困,雪中送炭

  6月30日,由肇庆市“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办、市扶贫办、市慈善会主办的“关爱贫困人口,助力攻坚脱贫”--2017年肇庆市“广东扶贫济困日”系列宣传活动在牌坊广场举行。总计有30个社会公益团体展示了社会扶贫公益项目,现场还举行了义诊、义卖、义剪等活动。

  清远:成立志愿服务驿站

  6月24日,在清远洲心街道指导下,清远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华南工商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队、洲心街社区青少年志愿服务队及向阳花志愿服务队共70名志愿者,在伦洲岛设立了志愿服务驿站,承诺成为伦洲岛的守护者。当天,志愿者团队还进行了环岛骑行、沙滩清洁、环保倡导等行动。

  揭阳:供电局志愿服务渗透基层

  6月7号的下午,正是烈日当空,志愿者们又一次来到了揭阳揭东玉窖供电所开展营销领域精益化管理志愿服务。为更好的凝聚青年、服务大局,该局将青年志愿服务对象瞄准精益管理这一焦点,组织青年员工打出旗帜、亮出身份,分别在生产、营销领域开展精益管理志愿服务工作,以每三个月为阶段,做好验收、总结和推广。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