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多伦县团委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公益助学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7-03

来源:多伦共青团 多伦共青团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迎接自治区成立70年大庆之际,为贯彻团中央“一学一做”教育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使留守儿童得到各级党团组织的关爱,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6月30日,多伦县团委组织郑州大学生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来到蔡木山小学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爱心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向该校18名留守儿童每人捐赠了1套棉被,领到棉被的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孩子们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捐赠仪式上,多伦县团委书记王伟丽同志发表讲话,嘱咐受捐赠的同学们要时刻怀着一颗感恩之心,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在学校要好好学习,用成绩来回报老师和家长。将来要努力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用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据悉,此次捐赠不仅大大改善了该校家庭条件艰苦的寄宿生睡眠保暖问题,为家庭贫困同学提供了物质上的帮助。同时,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蔡木山小学同学们建立了良好的友谊关系,为支教团志愿者接下来在学校开展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后,团县委将继续把深入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关爱农民工子女”等志愿服务行动作为共青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丰富多彩的关爱活动,走到留守儿童身边,关心他们的成长成才,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不断进步,让更多的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关爱。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