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临沂志愿者认领守护斑马线服务项目 全力助推文明出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5-19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文明从身边开始从脚下起步,在文明城市掀高潮之际,4月28日上午,临沂市在人民广场举行“文明出行—守护斑马线”志愿服务项目认领仪式。来自临沂各大志愿服务组织的志愿者们纷纷进行项目认领,通过自己的力量开展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为文明城市建设增砖添瓦,为大美新临沂增添绚丽色彩!

  据介绍,此次“文明出行—守护斑马线”项目认领的目的是激发全社会的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中,特别是守护好道路斑马线。志愿服务行动为利用周末节假日时间在沂蒙路、通达路等主要路段、无警路口斑马线处开展宣传劝导活动。项目内容包括:交通路口疏导员。要求志愿者们引导车辆、行人各行其道;交通路口清洁员。要求志愿者保持交通路口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垃圾及时清理,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交通路口非机动车劝导员。要求志愿者劝阻非机动车闯红灯、乱穿马路;交通路口行人交通规则守护员。要求志愿者劝阻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和翻越隔离栏的不文明行为,倡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交通道路指路员。要求志愿者热心、友善对待外来人员,耐心热情回答陌生人的询问,做好文明指路员。

  “一个城市的交通文明程度,是观察这个城市文明指数的直观窗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刚在认领仪式上指出,把全市各支优秀的志愿组织召集起来共同认领“文明出行—守护斑马线”项目,是为了充分发挥志愿组织汇聚社会资源、传递社会关爱、弘扬社会正气的重要载体的作用;通过志愿服务组织灵活扎根民间的特点,充分调动志愿者们的力量,影响身边群众参与到文明交通行动中来,传播城市文明,展示时代风采,彰显道德力量,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有机统一。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