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旅游日到来 北京市打造多项惠民志愿服务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5-1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 (田虎)今天上午,2017年“中国旅游日”启动仪式暨北京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在北京市西城区什刹海景区举行。北京市通过推出各类旅游志愿服务来满足游客的出游需求。

  北京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中国旅游日”活动主题是“旅游让生活更幸福”。北京市旅游委通过组织开展“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鼓励旅游企业出台惠民措施,加大宣传力度,达到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完善旅游公共服务,强化旅游安全,倡导文明出游的目的,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旅游需求。

  今年“中国旅游日”活动现场设立了3个服务区,分别为“惠民便民旅游服务区”,展示北京市旅游风采、北京各区县惠民旅游政策及惠民旅游线路;“旅游法律服务区”,为市民讲解文明旅游、依法维权知识;“青年旅游志愿者服务区”,通过志愿者中文及外语的引导,提升旅游体验中的便利性和服务性。

  启动仪式上,北京市与会领导为青年志愿者颁发“中国旅游日”相关宣传品和及惠民利民旅游宣传手册。北京市旅游委宋宇主任介绍,本市旅游志愿服务者数量稳步增长,这些年轻的志愿者每年为北京元旦天安门观礼、黄金周等节假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峰会、国际旅游节等重大旅游活动,恭王府、故宫等重点旅游景区和重点旅游时段提供了大量的旅游志愿服务。

  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旅游志愿者李佳宁表示,做旅游志愿者很有意义,既可以帮助到很多人生地不熟的游客,同时也增加了自己的社会阅历。让每一位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不仅是旅游工作者的美好心愿,也是旅游志愿者努力的目标。志愿者队伍愿意用奉献互助的精神使北京更美丽、更文明,使每一位游客更快乐、更幸福。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