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天津:倡导文明出行 志愿服务为创文助力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5-19

来源:天津日报

1120995284_14950921369681n_副本.jpg

  东丽区跃进路与栖霞道交口志愿者上岗执勤

1120995284_14950921980781n_副本.jpg

  东丽区文明交通志愿者在服务

  为进一步推动创文工作深入开展,营造文明出行的浓厚氛围,全区各街道积极行动起来,自五月份开始,集中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人人为创文增分添彩。

  ■ 新立街道

  新立街道150余名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实行轮班制,在津塘路各路口早晚高峰时段上岗协助指挥交通。主要是对过往车辆和行人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规范和劝导,向过往行人普及安全出行知识,进一步提高行人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这些志愿者中有来自各社区与各村的退休老人,也有来自学校的学生。

  ■ 军粮城街道

  军粮城街道组织各社区文明交通志愿者身着统一服装,到辖区内东堼路口和新市镇路口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为来往车辆进行志愿服务。在上下班高峰时段,积极配合交警对各类违反交通法规行为进行劝导纠正,耐心讲解文明出行礼仪,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充分发挥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

  ■ 东丽湖街道

  东丽湖街道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走上街头,每天在区域内重点路口协助交警疏导交通,维持交通秩序,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同时帮助老人过马路及提重物。他们身穿红马甲,手持小红旗,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树立文明出行新风尚。

  ■ 张贵庄街道

  张贵庄街道组织145名交通志愿者,分组分班,按照计划,分别在津塘路与双东路交口、津塘路与招远路交口等六个主要交通路口站岗执勤。志愿者们严格遵守执勤纪律,配合交警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同时带动更多居民参与其中,引导居民行人“文明交通从我做起”。

  ■ 华明街道

  华明街道第三社区居委会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安全出行、从我做起”文明交通安全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穿印有“安全华明”标识的反光马甲,手持印有“安全出行、从我做起”宣传口号的宣传红旗,走向街头、路口,协助指挥交通,向过往居民普及安全出行知识,倡导安全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