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重庆市成立助残志愿服务总队 共有10万余志愿者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5-19

来源:重庆商报

重庆市助残志愿服务总队授旗仪式现场 记者 李舒 摄


重庆市助残志愿服务总队授旗仪式现场 记者 李舒 摄

  原标题:我市成立助残志愿服务总队 共有10万余志愿者

  重庆商报讯 昨日,“筑梦善行·德耀巴渝”重庆市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暨“重庆志愿服务季”助残志愿服务示范活动在长寿区科技文化中心举行,成立重庆市助残志愿服务总队,并对全市“最美助残志愿者”进行表彰,13家助残爱心企业捐赠款物3200余万元。

  本次活动由市政府残工委主办,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市文明办、市残联、长寿区委、区政府承办。围绕“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的工作主题,通过“讲预防、送健康、奔小康”等形式,联合社会各界积极开展帮扶慰问、健康义诊、文艺巡演等全民助残公益系列活动。

  “重庆市助残志愿服务总队的成立,将整合志愿者队伍,形成专业化的助残志愿者。”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初步统计全市共有助残志愿者10万余人,来自企业、机关、学校等单位,下一步,各区县还将形成助残志愿者分队。

  活动现场还启动了重庆市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创建工作,确定合川区、璧山区、垫江县作为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黔江区、长寿区、开州区作为市级试点,重点做好残疾和高危孕产妇产前筛查、儿童残疾筛查诊断、残疾评定、残疾预防宣传等4个干预项目,建立残疾报告制度。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义诊服务、残疾人书画长寿巡展,近1000余人参加。同时,全市各区县还围绕“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