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西固:志愿者星级认定助力创建文明城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4-26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志愿者星级认定助力创建文明城

  4月24日,记者从西固区文明办了解到,该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积极推进党员志愿服务、青年志愿服务、老年志愿服务、学生志愿服务、巾帼志愿服务等,凡是参加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到100小时、300小时、600小时、1000小时和1500小时的志愿者,可以申请认定为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志愿者,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星级志愿者由个人根据服务时间提出申请,志愿者组织、公益慈善类组织和社会服务机构审核认定,认定结果在服务所在地社区备案;星级志愿者认定后,志愿者组织、公益慈善类组织和社会服务机构应及时在其注册信息上进行相应标注。对参加扶贫济困、帮残助老、扶幼助弱、抢险救灾、社区服务、大型社会活动等社会公益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的五星级志愿者,授予“区级优秀志愿者”称号;对扎实有效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取得良好社会效益,有健全规范的组织管理机制的志愿者组织,授予“区级优秀志愿者组织”称号;对从实际出发,组织带领本组织、本单位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作出突出贡献的志愿服务的组织者,授予“区级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称号。

  同时,区财政每年设立30万元志愿服务项目资金,并根据实际需要增加资金额度。以资金的撬动作用,通过公益项目的运作和具体实施,培育本土化的志愿者服务团队和公益组织。区文明办每年在了解掌握居民需求的基础上,提出公益项目,向各乡镇街道、机关单位、社会服务组织、草根组织公开购买服务,使志愿者服务成为创建文明城市的有效载体。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