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小义工有大善举 浙江诸暨“义二代”平均年龄11岁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义工有大善举 浙江诸暨“义二代”平均年龄11岁店口镇义工协会提供 摄

  “久而久之儿子好像知道爸爸在干什么了,在他身上我们也看到了很多令人惊喜的变化。”殷铁柱将孩子尊重老人,劝导别人不乱扔垃圾等举动看在眼里,暖进心里。

  和殷钦哲一样,义工们的孩子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中体会到了义工活动的意义和乐趣,“店口义二代”队伍就这样组建起来了。

  在店口镇义工公益时长统计表上,记者看到陈梦笑以178小时的时长赫然名列第二。陈梦笑告诉记者,她是团队里年纪最大的,做义工的时间也不算长,“资历最老的当属我们的队长陈如意了。”

  小义工有大善举 浙江诸暨“义二代”平均年龄11岁店口镇义工协会提供 摄

  陈如意今年才13岁,从8岁起就跟着妈妈何君平做义工,到如今已有5年,公益时长超过500小时。“与其说是我们在带领孩子,还不如说是孩子的纯真在感染我们。更多人愿意听孩子们的劝导,接受孩子们可爱的帮助,他们有一种爱的魔力。”看着公益的幼苗在孩子们心中茁壮成长,何君平满是欣慰。

  如今,以店口镇为爱心辐射中心,山下湖镇、江藻镇等周边乡镇越来越多的人欲携全家加入。店口镇义工协会会长陈纪梁告诉记者,“店口义二代”现有30名正式成员,27个“预备义二代”,经过层层考核才能“转正”,“希望‘义二代’是能持续传递正能量的群体,更希望未来能有‘义三代’、‘义四代’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