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国乒公益行”活动走进南阳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3-17

来源:河南日报

  乒球国手马琳、王皓分别和两名小学生“混搭”后对战,3月15日晚上南阳市体育中心的乒乓球台前,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冠军对决”。当天,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带领两位奥运冠军来到南阳,通过“国乒公益行”活动与当地球迷互动。

  作为河南人,刘国梁一直关注并以多种方式支持着老家河南的乒乓球事业和慈善事业。此次奥运冠军南阳行也是“国乒公益行”活动的一站。当天下午,刘国梁一行来到南阳市第十五小学、南阳市少儿业余体校,参观学校乒乓球室等体育运动设施,以刘国梁个人名义,捐赠了乒乓球台、球拍等一批体育器材,以激励该校师生继续发展体育运动,为我国体育事业培育后备人才。同时,南阳市少儿业余体校被授予“刘国梁乒乓球训练基地”称号,刘国梁表示,自己将不遗余力地关注、支持当地少儿乒乓运动。

  乒乓球在南阳市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近年来,该市以成功承办第七届全国农民运动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全民健身运动,荣获国家“全民健身示范市试点城市”,体育事业成绩连年位居全省前列。当天,南阳市政府向刘国梁颁发聘书,邀请“梦之队”总教头担任该市体育发展顾问,为当地培养、发展体育运动事业献计献策。

  (记者曹国宏)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