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惠州文明家庭、好人代表与志愿者共植树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3-15

来源:惠州文明网

大小志愿者一起为新栽的树苗浇水。 《东江时报》记者杨建业 摄

  3月10日上午,惠州市文明局、惠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近200名志愿者分别在惠州市植物园和惠州激流坑水库山地开展 “我为绿色化现代山水城市植绿”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活动首次邀请了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赵喜昌,“中国好人”代表马相华、钟国安,“广东好人”董筱兰、李鸿国,“惠州好人”郭温听等家庭一起参与植树。据悉,在雷锋活动月期间,市文明局、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将组织开展环保季——— 卫生整洁和生态保护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植绿、护绿和保护山川河流等志愿服务。

  好人代表带领家人来种树

  在市植物园里,市领导以及驻惠官兵、干部、学生、志愿者代表等150人,共为市植物园种植大肚木棉、枫树、樟树、桃花心木、水蒲桃、鸡冠刺桐、红花鸡蛋花、宫粉紫荆等17个品种共600多株树苗,为市植物园山地添绿4000多平方米。

  此外,武警惠州支队、市公安边防支队及市消防支队官兵,还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群众、学校学生等800多人参加植树活动,共为市激流坑水库山地种植荷木、樟树、枫香、阴香、深山含笑、山杜英等7个优质乡土阔叶品种25390株,为激流坑水库山地添绿85000多平方米。

  “作为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受邀参加植树活动很开心。”赵喜昌说,他从小就参加种树活动,今后也会继续带领孙辈们一起参加。“中国好人”、马路天使志愿服务促进会会长马相华与妻子一共种了10棵小树苗。马相华表示,这是他第一次与妻子一起参与种树,收获快乐的同时,也为建设绿色化现代山水城市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一起参与市植物园植树的还有来自惠州工程技术学院的30名学生志愿者代表,他们在现场主要负责浇水。每种好一棵树苗,他们便两两一起,抬着满满一桶水,小心翼翼为刚刚种好的小树苗浇上水。

  志愿者为“志愿林”拓绿

  市绿委办主任汤镜泉说,市文明局、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已连续3年组织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每一次组织得都很有秩序。“参与植树的志愿者有一定代表性,参与热情很高,真正是全市义务植树活动中很重要的一支力量,为惠州绿色化现代山水城市建设作出重大贡献。”汤镜泉说,全市志愿者有45万多人,他希望全市的志愿者不仅要参与种树植绿行动,还可以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有更多爱绿护绿的行动。据市绿委办介绍,今年以来,全市义务植树活动共出动80.18万人次,植树236.85万株,植树面积1.37多万亩,建成义务植树基地98个。

  惠州工程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钟丽娟已连续两年带队参加市文明局、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的义务植树活动。“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对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爱护环境意识很有帮助。”钟丽娟告诉东时记者,在激流坑水库山地,来自惠州市诚信志愿服务总队、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协会、惠州市技师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惠州阳光探访志愿服务队、惠州三农助农志愿服务队的150名志愿者为“志愿林”拓绿。

  本版文图 《东江时报》记者张荟婷 通讯员徐园连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