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红樱桃春日植爱志愿行动走进江津 组建“义种家庭”种下1500棵树苗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3-16

来源:重庆日报

3月12日,江津区白沙镇,志愿者们种下小树苗。记者 崔力 摄

  3月12日下午,来自江津城区的50个爱心志愿者家庭来到江津白沙镇红花店社区,与当地50名困境儿童和留守女童结对组建“义种家庭”,一起种下1500棵樱桃树苗,传递春日温情。这是“为爱种植·传递温情”重庆市第五届红樱桃春日植爱志愿行动暖心的一幕。

  红樱桃爱心大使送来关怀

  “傅奶奶来了!”对于孩子们来说,慈祥的傅天琳奶奶能来到现场,和她们一起种下樱桃树苗,是非常大的激励。

  红樱桃爱心大使傅天琳是著名诗人,她的诗歌《柠檬叶子》获得过鲁迅文学奖。几年前,傅天琳加入到关爱困境儿童和留守女童的红樱桃行动中,并为此创作了诗歌《你是我的红樱桃》。

  傅天琳说,这首诗也是一种爱的召唤,召唤大家都参与到红樱桃关爱行动中来,为孩子们种下樱桃树苗,便是种下了希望,“愿孩子们像樱桃花一样烂漫温馨”。

  红樱桃爱心大使、羽毛球奥运冠军李雪芮的母亲郭晋渝也带着李雪芮的关心和祝福来到活动现场,将带来的花卉种子赠给孩子们。郭晋渝告诉大家,李雪芮姐姐因为训练不能来到活动现场,但她十分关心孩子们。郭晋渝还用手机给女儿“直播”现场的情况。

  留守儿童的渴盼让志愿者“坚守”

  在傅天琳和郭晋渝的带动下,志愿者家庭和困境儿童、留守女童们一起,种下了爱心樱桃树苗,挖坑、放树苗、填土、浇水……孩子们每一步都非常认真仔细。

  在四牌坊小学读二年级的陈治霖和他结对的小朋友一起,小心翼翼将心愿卡挂在树上,“这一次和我结对的小朋友叫傅榆清,她今年11岁,除了一起种树,我还把我的课外书送给了她。”陈治霖开心地表示,他已经和傅榆清约好,以后要一起来看小树苗。

  “看到这些山区留守儿童渴盼的眼神,坚定了我们做公益的信心,这也成了一种坚守。”爱心企业中建三局重庆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胡波介绍,“红樱桃爱心公益”行动如今已经持续了五年,公司也连续5年种植爱心林。从资助家庭困难职工到帮扶山区贫困孩子,公司一直关注公益事业,仅参加“红樱桃”行动就有42次。

  义捐义种义赛传递温情

  红樱桃春日植爱志愿行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交委、市教委、市妇联、市关工委、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渝北区主办。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1日至4月30日期间,城区志愿者家庭将带着樱桃树苗和“爱馨包”陆续去到贫困地区,与当地的困境儿童和留守女童共同组建“义种家庭”,在农村学校和农舍房前屋后种下樱桃树苗、蔬菜苗和康乃馨、郁金香等花卉苗木,主题日记本将帮助孩子们记录下他们辛勤养护和苗圃成长的点点滴滴,写下心底最美好的祝愿。

  到5月鲜花绽放时节,“义种家庭”可以拍摄绽放的花儿照片,节选部分成长记录,一起上传至“红樱桃”微信平台参加义赛。市文明办将邀请50组“最美花样少年”免费参加“童眼看直辖 喜迎十九大——圆满之旅”夏令营,而种成的花卉将再次回到城里进行义卖,善款用于改善困境儿童和留守女童的生活学习。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