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2017年底河南“乡村音乐厅”将达到200家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3-16

来源:河南文明网

  近日,2600多名文化志愿者、社会文化工作者携手创办的“乡村音乐厅”在三门峡、驻马店、商丘、信阳、驻马店、周口、郑州、洛阳、新乡、焦作、鹤壁等16个省辖市的25个村庄相继揭牌。

  3月的一个周末,汝州市寄料镇董沟村1600多名父老乡亲,不仅欣赏了文化志愿者们带来的演出,还共同见证了“乡村音乐厅”的揭牌,这也意味着,该村建校53年的村小学,从此告别了没有老师上音乐课的历史。

  据了解,“乡村音乐厅”还陆续在豫南确山县秀山村、新乡市卫滨区新荷小学等地揭牌,共计6.3万名父老乡亲,在家门口迎来了从省、市、县不同岗位赶来的,由高校教授、高级讲师、一级指挥、一级作曲、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南省合唱协会理事长、国家一级演员、社会各界音乐工作者组成的25支志愿团队,欣赏了他们带来的精彩文艺演出。

  河南省文化馆馆长沈锋向记者介绍,随着这25个村庄的“乡村音乐厅”开办,由河南省文化厅主办、河南省文化馆、河南省阳光工程文化志愿者项目办、河南省合唱协会共同组织的“乡村音乐厅”已经在全省18个省辖市启动41家,预计2017年底,全省“乡村音乐厅”将达到200家。这些面向基层群众的“乡村音乐厅”,将适时开展有序的基层音乐文化志愿服务,以补齐村级音乐文化建设的短板,丰富优质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郑州日报记者 秦华)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