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春运志愿者暖冬ing丨重庆北站北广场迎来年龄最小的志愿者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1-19

来源:重庆志愿服务网

  2017年1月18日,在重庆火车北广场的梦想驿站遇到了一对爷孙俩,小朋友看上去满脸倦容一副十分难受的样子。我们的小青上前询问老爷爷小朋友怎么了?他说小朋友肚子疼,于是,志愿者便把他带到医生那里检查。由于小朋友不能随便用药,医生便建议去医院检查。可是,老爷爷的糖葫芦还没有卖完,满脸为难的看着我们。然后,我们便提议小朋友在我们大本营休息一会,喝些开水暖暖身体,看看等会会不会好一些。老爷爷答应后,便去广场上继续卖糖葫芦去了。因为只有把糖葫芦卖完了才能带小朋友去医院检查。中午我们的小青吃过饭后便一直陪着小朋友看书玩拼图,等待着老爷爷来带他回家。

  今天,小青正在广场上坚守岗位,远远就看到一个小朋友兴高采烈的跟我们打招呼,仔细一看是小朋友和糖葫芦爷爷。今天的他比昨天要看起来精神一些,得知肚子不痛了。可是,爷爷依然要卖糖葫芦,就让他呆在我们的梦想驿站玩耍,等糖葫芦卖完了就来带他回家。半天的时间,小朋友就在梦想驿站当起了志愿者,体验了一把小小志愿者的工作,跟其他旅客小朋友玩的不亦乐乎,成为咱们本次春运志愿者里年龄最小的志愿者。

  老爷爷告诉我们,糖葫芦是卖给喜欢需要的人的。最后,在热心旅客和志愿者的帮助下,糖葫芦老爷爷顺利把糖葫芦卖完后,便带着小朋友高高兴兴的回家了,这个冬天,回家路上有点甜!

0067k2cwgw1fbtz8rkt8vj33402c07wj.jpg

0067k2cwgw1fbtzb0zuv6j33402c0b2a.jpg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