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暖冬行动”启动 2150名春运志愿者上岗服务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1-19

来源:河南日报

  1月14日上午,郑州东站,人头攒动。2017年河南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正式启动。即日起至2月21日春运期间,全省2150名春运志愿者将依托火车站、机场、道路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场所,重点开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

  据介绍,为发挥团组织优势,引导团员青年以志愿服务的形式,积极参与铁路春运工作,确保广大旅客能“走得了,走得好”,团省委、省总工会、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等采取社会化运作模式面向社会招募春运志愿者,先后有4000余人通过网络形式报名,最终966名铁路志愿者、1084名公路志愿者,50名地铁志愿者、50名民航志愿者通过选拔。与以往不同,我省青年书法家协会成员、省会新闻媒体记者也首次纳入春运志愿者队伍,春运期间将持续开展文化宣传志愿服务工作。

  为确保春运志愿服务有效开展,团省委、郑州铁路局此前已邀请专家对志愿者进行了专业培训,内容包括铁路安全常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急救小常识、如何与旅客沟通等。当天仪式结束后,志愿者进行了应急救护展示,来自河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的志愿者还为来往旅客写春联、送福字。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