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志愿家庭牵手留守儿童,共同学习制作节日蛋糕并体验趣味蹦床、攀岩等特色项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1-19

来源:青岛市青年志愿者协会

  20名留守儿童在志愿家庭的陪伴下,共同学习制作节日蛋糕并体验趣味蹦床、攀岩等特色项目,欢度寒假,迎接新年。1月18日,20个志愿家庭来到市北区凯德MALL,在青年志愿者的协助下,与即墨市田横镇的留守儿童结对子、交朋友,共同参加趣味学习,别样的游戏项目让留守儿童们兴致盎然。据了解,此项活动是共青团青岛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的“青春扶贫益暖齐鲁”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之一。

  结识新友,冬日温情暖暖

  留守儿童不是一个新现象,却是一个备受关注的老话题。孩子们缺少父母的亲情陪伴,往往会产生许多心理问题。此次活动的第一个项目,就是在青年志愿者的引领下,20个志愿家庭与20个留守儿童一对一的结对子、交朋友,组建临时家庭。每个城市孩子都与田横镇的留守儿童成为了好朋友,还为留守儿童带来了礼物,有书包、篮球,还有过年的新衣服。在这一天中,“临时父母”还陪伴孩子们一起进行特色课程的体验,希望通过这一天的亲情陪伴,让留守儿童感受到来自家庭的温暖,“离开父母不缺亲情,留守家中不乏关爱”。

  学烘焙、玩蹦床,小伙伴们互帮互助

  上午,小伙伴们学习的第一个课程就是制作节日蛋糕。小朋友们兴奋极了,在青年志愿者和家长们的帮助下,结对的小伙伴们一起设计图案、装裱蛋糕,忙的不亦乐乎。来自田横镇的小朋友于伊飞告诉记者,以前自己最期盼的,就是过生日的时候爸爸妈妈能陪在自己身边,一起在生日蛋糕前许愿,没想到今天自己居然亲手学会了做蛋糕。她说等今年爸爸妈妈过生日的时候,自己也要做一个生日蛋糕送给他们。小朋友们把自己做好的蛋糕互送给结对子的小伙伴,并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虽然衣服和脸上沾了不少奶油,但大家都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感受到了亲手创造美好事物、为他人送上祝福的那份甜蜜。

    中午,志愿家庭与结对的留守儿童一起共进爱心午餐。午餐结束后,大家又来到了位于凯德三楼的爱尔城,一起体验蹦床、攀岩等特色课程。其中攀岩是大家最为喜欢的课程。只见几个小朋友穿好装备,蹭蹭几下就爬上了攀岩墙,身手不凡。也有几个小朋友一时没有找到动作要领,行动迟缓,但最终在其他小伙伴的帮助下,取得成功。大家你追我赶,还真有一股“比学赶帮超”的阵势。来自基隆路小学一年级四班的志愿家庭董翰燊家长说,以前放寒假,最愁的就是孩子往哪送,没有玩伴。通过参加志愿家庭活动,不仅帮助了其他小朋友,也让自己的孩子在这个过程中体会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懂得“送人玫瑰、手有余香”。

  青春扶贫、益暖齐鲁,春节更添温情

  “青春扶贫益暖齐鲁”志愿服务送温暖活动是共青团青岛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响应团省委青春扶贫行动号召开展的系列活动。春节前后,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开展“青春扶贫益暖齐鲁”的送温暖系列活动,由青年志愿者带头,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动员社会资源,吸引社会各界青年共同参与,集中开展保障贫困群众“过暖冬”“过好年”。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