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青冈志愿服务点亮困难群众“微心愿”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1-06

来源:绥化晚报

  新年伊始,青冈县北城街道办事处继续践行“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了“文明青冈我先行·聚力点亮微心愿”主题服务活动,通过组织辖区在职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困难群众家中开展“微服务”,有效解决群众小困难、小需求、小梦想,帮助群众实现“微心愿”。

  为解百姓生活难题,该街道办事处积极组织辖区党员、社工、联户干部、普通群众等组成“微心愿”志愿者服务队,深入辖区了解和掌握困难职工、困难群体、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及随迁子女现实需求,利用公告栏、宣传海报等媒介,发布“微心愿”志愿服务征集令,先后征集了困难群众的生活必需品、留守儿童生活学习用品、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心理疏导、空巢老人日常生活帮助、残疾人生活帮扶、辖区居民群众的纠纷调节及法律援助等“微心愿”253项。

  同时,该街道办事处还将志愿队伍有效分类,有针对性地成立特色帮扶小组,与社区精准开展结对帮扶活动,针对不同类型的贫困群众需求,将辖区志愿者队伍分别与贫困群众进行对接,开展订单式服务,充分发挥志愿者的特有专长,以“微心愿”服务活动为创新载体,精准服务贫困群众,使志愿服务活动更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目前,辖区在职党员志愿者认领“微心愿”150个,开展为贫困群众服务活动62次,听取群众意见建议68条,化解矛盾纠纷12件,帮助解决社区和贫困户实际困难24个,为社区和群众办好事实事133件。(绥化晚报 记者宋一枫)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