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要闻 > 正文

"青年之声·网络安全战车中国行"荣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赛金奖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2-05

来源:中国青年网

  12月3日,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6年志愿服务交流会颁奖礼在宁波隆重举行。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的未来网发起的“青年之声·网络安全战车中国行”荣获大赛金奖。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邢燕 摄

  中国青年网宁波12月3日电(记者朱梦琪)12月3日上午,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6年志愿服务交流会(简称“志交会”)颁奖礼在宁波隆重举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吕世明,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副理事长吴世雄,中共宁波市委副书记余红艺为金奖项目代表颁奖。

  本届志交会,38个省级赛会单位共申报项目4225个,有1000个入围全国初赛,504个入围决赛,并最终评出金奖100个,银奖404个。在100个金奖项目中,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的未来网发起的“青年之声·网络安全战车中国行”荣获文化宣传与网络文明类金奖。

  作为本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终评入围项目,“青年之声·网络安全战车中国行”应邀参展。“用这么有趣的方式吸引孩子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真的非常棒!”听了关于“网络安全战车中国行”的活动介绍,参观的市民连连点赞。

  2015年9月29日,网络安全战车于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中正式亮相。“青年之声·青少年网络安全中国行”启动以来,得到外界广泛关注。

  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秦宜智曾对未来网开展的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工作专门做出批示。他表示,这项工作做得很好,这种形式青少年很喜欢,希望长期坚持下去。

  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为“青年之声·青少年网络安全中国行”颁奖。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邢燕 摄

  网络安全战车是流动的“国家网络安全青少年科普基地”。战车将AR、VR、4D体感、语音识别、跨屏联动、大数据可视化等最新科技融合各种网络安全知识,打造了近10个互动体验项目,让青少年在高科技体验终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一年来,“网络安全战车”走过了河北、河南、山东、天津、江苏、浙江、上海、重庆、湖北等13个省市,覆盖全国300多所学校、3000多万师生。还授予118所学校及机构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示范学校”、“示范基地”铜牌,累计培训了1000多名辅导员。

  据了解,“青年之声·青少年网络安全中国行”是“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工程”的一部分,也是中央网信办联合中央编制办、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公安部、人民银行、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十部委指导的“赢在未来”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联合行动计划中的一部分。

  网络安全战车每到一个省市巡展时,都会以调查问卷形式进行网络安全教育调研,收集海量样本,形成调研报告。今年6月1日,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工程与团中央联合发布了全国首个《2016互联网不良信息对青少年的危害分析白皮书》。网信办官网、新华社、央视、BTV等多家电视媒体百家网络媒体全网报道,央视新闻官方微博进行推送,参与互动用户1000余人。

  今年国庆前夕,全国少工委、中央网信办联合下发《关于开展“从小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的通知》,通知中特别指出,“支持未来网开展‘网络安全战车进校园’活动,为少年儿童提供更加安全、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

  “网络安全战车中国行”活动得到了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网、未来网等中央重点新闻媒体关注,20多家媒体全程跟踪报道,1000余家媒体全网转发报道,并通过两微一端对“网络安全战车中国行”活动持续传播,影响人群近千万。

  “网络安全教育是保护青少年上网安全的重中之重。”对于此次“网络安全战车中国行”获得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工程的唯一运营、实施单位中青奇未(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谢鹏深感兴奋,他表示,“网络安全战车中国行”还将继续进行下去,网络安全战车还将驶向更多省市,惠及更多学校和青少年,争取让每一位青少年能都能成为“中国好网民”。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