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汇爱行动”公益平台在京启动 将为留守儿童送温暖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1-29

来源:公益中国

  闽都中小银行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亦春致辞

  作为“汇爱行动”共同发起方的闽都中小银行教育发展基金会,2009年由厦门国际银行与厦门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理事长张亦春在发言中表示,基金会成立七年来,本着“大教育、大科研、大公益”的原则,致力于资助学术研究、教育事业及贫困儿童救助等公益活动。此次,与凤凰公益联合打造“汇爱行动”公益平台,希望吸引更多关注公益事业的爱心企业和社会慈善人士投入进来,一同为关爱留守儿童做出更多努力。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副秘书长张雪雁(左二)、著名作家苏芩(右二)、流行歌手丁克森(右一)、凤凰公益主编孙雪梅现场互动

  随着大屏幕上“汇爱行动”爱心走访地图的出现,到场嘉宾共同见证了“汇爱行动”公益平台的正式启动。凤凰公益主编孙雪梅宣布“汇爱行动”12月将开展两场“明星支教”走访活动,苏芩、丁克森将分别前往福建三明、贵州习水看望留守儿童。“支教”期间,两位公益明星将化身留守儿童的老师,为他们带来不一样的情感陪伴。苏芩表示,非常期待接下来的支教活动,希望能够给留守儿童带去更多爱的陪伴。丁克森也表示,自己会积极投身公益,用歌声温暖孩子们的心灵。

  厦门国际银行“汇爱行动”公益平台负责人邓黎称,厦门国际银行的爱心志愿者也将跟随“明星支教”队伍,开展留守儿童爱心帮扶,给予他们情感呵护和心灵关怀。

  民政部最新发布的摸排数据显示,全国约有902万农村留守儿童,他们与父母相隔两地,长期缺少关爱。此外,由于缺乏陪伴意识,即使在一起,宝贵的家庭时光也被手机、网络等侵占,这已经成为一个普遍性的社会问题。凤凰公益主编孙雪梅表示,“汇爱行动”也将以“放下手机真情陪伴”为主题开展策划活动,呼吁社会大众从自己做起,陪伴孩子,陪伴家人。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副秘书长张雪雁对“汇爱行动”给予了评价,她表示,留守儿童需要父母的陪伴和社会的关爱,“汇爱行动”为社会关注留守儿童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希望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参与进来。

  凤凰网全国销售总经理池小燕表示,“汇爱行动”公益平台是一个沟通各方的桥梁,在这个平台上,媒体、明星艺人和企业相互联结,共同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未来,我们期待看到更多像厦门国际银行这样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加入进来,让更多人关注到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群体。我们希望践行公益、丈量公益和见证公益,最终影响和改变这个世界,让它变得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