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光明网:平江街道社区平安志愿者排查冬季安全隐患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1-29

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苏州11月28日电(通讯员周斌 记者苏雁)随着寒冬来临,空调、取暖器等供暖设备成为了广大市民御寒的利器,然而这些大功率电器在使用的时候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日前,平江街道北园社区携手暖暖爱心公益服务社对辖区老住宅小区开展冬季安全隐患排查。

  北园新村是典型的老居民小区,房屋建造年代久远,设施线路陈旧老化,使用不当极易产生各类事故。社区工作人员和暖暖爱心青年志愿者分批来到老年居民家中,对他们电路、水路、燃气管道等进行逐项安全排查,并给每户居民送上冬季安全小贴士,提醒老年居民提高安全意识,提前把安全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此外,社区社工还和青年志愿者还重点检查了小区公共场所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等是否配备且完好有效;电动自行车停放是否存在违规充电。对于检查出来的问题,社区及时进行了汇总记录,并向相关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提出整改建议。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北园社区老龄化程度高,仅独居老人就有上百位。除了上门排查安全隐患外,社区还将组织志愿者上门走访慰问,确保辖区弱势群体安全过冬。通过此次安全隐患排查,不仅排查出了辖区内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在辖区老年居民中大力宣传,增强辖区居民安全意识,为社区居民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受到辖区老年朋友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