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安庆市人社局“徽骆驼”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1-29

来源:人民网

  11月27日下午,安庆市人社局“徽骆驼”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经开区菱北办事处,开展“就业社保进社区、情系民生暖万家”街道社区行活动。

  活动期间,周边社区有二百多社区居民进入咨询现场,志愿者们热情地解答了社会保险、就业创业、劳动者维权、社会保障卡以及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政策法规,为他们解疑答惑。同时,局机关党委还组织了局机关党员文艺志愿者,会同市文化馆和石化黄梅艺术团的演员,为居民们送去了自编自演的戏曲经典唱段和舞蹈表演,通过文化志愿的方式,传递温暖和欢乐。活动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徽骆驼”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一年来,利用节假日、双休日等休息时间,走进街道社区10余次,他们的足迹遍布各区,累计服务时间近100小时。在市直工委和人社局的正确领导下,团队的规模不断壮大,人数由最初的6人发展到了现在的几十人,服务形式也由起步时的不定期发展到现在的常态化。团队的志愿服务内容也在持续拓展,由开始单纯宣传老百姓热切关注的人社政策,逐步发展到广泛开展爱心圆梦、敬老助老、关爱孤残儿童,以及文化志愿等各类公益活动,为市人社部门架起了一座沟通和服务社区群众的“连心桥”。他们的努力和付出,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广大服务对象的欢迎。(朱青)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