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指尖公益”让“低头”更有温度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1-23

来源:威海文明网

  “德苑善行”是山东省威海市西苑街道办事处开发设计的一个微信公众号,与其他公众号不同的是,它在其中设置了“赚取善金”的功能。市民可以通过查阅其中的公益广告并回答问题来“赚取善金”,而赚取到的善金则由市民用来参与自己感兴趣的公益项目,当然市民也可以通过微信充值来兑换虚拟善金,从而帮助到其他的人。

  谈到做公益,人们往往认为凭一己之力并不能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甚至认为这样微薄的力量算不上是在做公益。然而,“德苑善行”微信公众号的“赚取善金”做公益的方式,却实实在在的为我们提供了做公益的新思路,传达着做公益不论能力大小的积极观念。“指尖公益”以其灵活性、创新性让更多的市民能够参与进来,感受到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快乐,感受到作为城市公民的社会责任。

  “指尖公益”是一种更贴合现代生活方式,更能调动起市民、尤其是年轻人做公益的热情的公益形式。在现代社会,智能手机的普及和广泛使用,网络信息的快速传播等诸多原因,使得人们将大量的时间投入到网络空间当中,现实社会似乎失去了吸引力,人人都沉迷于自己的一方手机屏幕,缺少真实的交流和沟通,从而让人与人之间感到相互疏离甚至感到一种冷漠。那么,如何能抓住这个庞大的群体,如何能让“低头”更有温度呢?“指尖公益”便是一种方式,借助现代社会中人们频繁使用的微信,让公益搭载在这样一个平台之上,对于低头一族来说,做公益只需动动指尖就能够实现,让低头也变得更有温度。

  指尖上的公益让公益简单化、平民化。相较于在新闻报道中看到的各种大型公益活动和公众人物支持的公益事件,“指尖公益”就显得简单化和平民化很多。只需要市民观看公益广告赚取善金,再用积累的善金参与到自己感兴趣的公益项目中,便能达到做公益的效果,这也就能呼吁更多市民加入到其中,使得公益成为人人有热情想去做就能做的事儿,这样聚少成多,当人人都乐于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出一份公益力量,那么就会凝聚成一股合力,有利于推动着整个社会向更好的更温暖的方向发展。

  动动指尖做公益,让公益之心永驻,让“低头”更有温度!(巩姗)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