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重庆渝中区探索中心城区志愿服务社会化模式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1-29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1月28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渝中区政府今天通报:该区从三个方面探索中心城区志愿服务社会化模式。

  一是扩大社会参与。做实区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志愿渝中”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平台,网上注册志愿者达到10万人,占常住人口的16%。

  二是撬动各界资源。实施治安巡逻、环境保洁、水电维修等邻里互助服务项目和“莎姐”法律、“医者仁心”、“书香渝中”等专业服务项目,扩大群众参与面。

  三是延伸工作触角。在每个社区至少建立一个志愿服务站,在近300个各级文明单位设立志愿服务岗,在车站、码头、旅游区等设立公共文明引导员岗位。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