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宁波:公交党员志愿者打造“微关爱”模式延伸服务触角(一)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1-29

来源:宁波志愿者

  近几日,寒风裹夹着冷空气一路南下,让人不自觉地拉紧衣服把身体裹得严实。然而,11月24日上午,在宁波市鄞州区钟公庙敬老院内却是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烛光照着笑容,蛋糕暖着胃……坐在最中间的77岁陈云华老人的身上穿了一件崭新的唐装,原来,这是市公交永盛公司全国工人先锋号12路党员志愿者们特意为老人准备的一场生日惊喜。

  钟公庙敬老院位于一条并不热闹的小路上,小小的大门很容易让人忽略它的存在,但有这么一群人却将它的位置牢记于心,他们就是全国工人先锋号12路班组成员们。自从去年七月份与敬老院结对以来,12路班组成员们和老人一起逛月湖赏风景、包饺子庆元宵、南塘老街品老底子味道……班组成员们努力通过打造这种“微关爱”的模式,把敬老服务的传统从车厢内延伸到车厢外。他们把敬老院的二十二位老人当作自己的家人般照顾,二十二位老人也把他们当作了自己的儿女那般亲切。

  今年在一次活动中,班组成员陈林达无意中得知陈云华老人无儿无女,是一位孤寡老人,自从1999年住到敬老院后,十多年来都没有过一个像样的生日。为了让老人也能像其他人一样享受到天伦之乐,陈林达和班组成员一起秘密策划了这场生日宴。当天上午,大家为老人准备了生日蛋糕、崭新的唐装,还为敬老院里的每一位老人准备了传统油包,让大家一起分享生日的喜悦。在大家的祝福声中,陈云华老人许下愿望、吹灭蜡烛,开怀的笑容就像孩子一样,“今天太开心了,这件新衣服穿在身上感觉自己好像年轻了十岁一样。”老人笑着说道。

  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身为公交驾驶员的全国工人先锋号12路班组用他们的真心和坚持努力发扬着这种美德,也许他们做的称不上伟大,但他们一点一滴的付出犹如这冬日的暖阳,让这小小敬老院里的22位老人们真切感受到幸福和温暖。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