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20家公益组织入选“2016敦和种子基金计划”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1-29

来源:新华网

  图为“2016敦和种子基金计划”终评会议现场。

  11月27日,由敦和基金会主办的“2016敦和种子基金计划”评选结果出炉。经过两个月的评选和调研,最终共有20家公益组织入选。

  自2016年9月1日发布“2016敦和种子基金计划”招募公告以来,截至9月30日,共收到363份有效申请。经过两个月时间的层层筛选,通过敦和基金会秘书处资料初评、对首批入选公益组织实地调研、中期评审等步骤,遴选出25家公益组织进入终评。11月26日-27日,“2016敦和种子基金计划”终评会议于杭州举行。

  终评会议上,由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教授、院长肖永明,北京大学副教授、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金锦萍,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执行秘书长窦瑞刚,凤凰网国学频道主编柳理,儒家网总编任重及以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公益创新研究院院长康晓光为代表的敦和基金会部分理事,监事组成的专家评委会,听取了入围“2016敦和种子基金计划”终评会的25家公益组织代表的现场陈述,并进行了评审和投票。最终20家入选公益组织脱颖而出。

  名单如下(排名顺序以音序排列,不分先后):

  “2016敦和种子基金计划”入选名单

  北京君和天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北京《原道》辑刊编辑部

  北京怡谖溯源文化有限公司

  成都益人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广东省茂名市青年耕读体验中心

  广东省山海源慈善基金会

  广西忻城县公益资源协调中心

  河北省社会工作促进会

  南京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中心

  青岛市市北区孝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山东尼山乡村儒学义工团

  上海复恩社会组织法律服务中心

  山西省朔州市国学研究会

  陕西《问道》丛书编辑部

  陕西允中文教院

  深圳市孔圣堂儒家文化交流中心

  太原北辰国学教育学校

  苇杭书院

  云南士恒教育基金会

  浙江省慈善义工协会

  “敦和种子基金计划”自2014年实施以来,专注于支持处于快速发展中的公益组织。2015年,敦和基金会以“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人类和谐”为使命,秉持“尊道贵德”的价值观,资助“国学传承、公益文化、公益支持”领域。今年,“2016敦和种子基金计划”聚焦文化领域,资助以弘扬和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公益组织与研究机构,或以中华文化为内核的公益组织。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