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防艾公益宣传城市挑战赛”在五城市同步举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1-29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立红)11月26日,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前夕,由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中华红丝带基金、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共同主办的“防艾公益宣传城市挑战赛”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同步举行。5个城市分别组织由大学生、医务人员、专业社工等组成的防艾宣传志愿者队伍,在街头闹市、公园广场等面向青少年和市民开展多种形式的防治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并完成“零艾宣言”签名征集、“Hands Up for HIV Prevention”照片征集、防艾网络志愿者招募、安全套义卖等4项挑战任务。

  首都高校“青春红丝带”社团50家成员高校的近600名大学生志愿者,分别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和设在各区县的20个宣传点现场进行照片征集、安全套义卖等宣传活动,同时全市350家社区青年汇的社工也积极参与到网络志愿者招募、网上签名活动中来。

  上海采用“徒步+公益挑战赛”的形式,300多名大学生、商务楼宇白领和志愿者组成21支徒步队,分别沿着两条长12.1公里的预定路线徒步前行,形成了两道流动的防艾宣传线。

  广州组织12所高校的2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分别在15个宣传点冒雨迎接挑战。活动现场的巨型安全套造型直观地提醒人们,性传播已经成为艾滋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

  成都依托3家公益组织分三路在春熙路中山广场、红星路步行街等地点开展宣传,活动现场的视频直播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也为成都在网上赢得了较高的场外人气。

  西安市300多名青年代表、志愿者代表和医务人员代表在主现场参加活动,陕西团省委现场为新成立的陕西省高校红丝带志愿者联盟授旗。14所高校的志愿者团队分别在9个宣传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动漫人偶等形式向市民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

  当日,5个城市共有100多个组织和机构的近2000人参与现场宣传活动,共征集签名4.7万个,招募志愿者2.7万名,征集照片7000张,活动网站访问量达400多万人次。挑战赛中,完成任务量领先的成都市和其他完成挑战任务的城市将获得由杜蕾斯提供的防艾公益奖金,安全套义卖所得全部捐赠中华红丝带基金用于防艾公益事业。

  据了解,我国报告存活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患者共计57.5万例,呈逐年上升趋势,艾滋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此次公益宣传活动旨在让全社会更加关注艾滋病毒的传播,主动学习了解相关防控知识,并动员更多组织和个人参与到艾滋病防控和对受艾滋病毒影响人员关爱中来。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