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保定蠡县5岁男童坠井救援仍在继续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1-10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石家庄11月9日电(朱洪园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樊江涛)截至记者发稿时,距离保定蠡县一5岁男童不慎坠落机井已过去3天多时间,位于该县鲍墟乡中孟尝村村北的事发地救援仍在继续。9日傍晚,参与救援的保定蓝天救援队队长庞治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发现坠井男童,何时能完成救援“不好预计”。

  记者从救援现场了解到,救援工作目前已进入最后攻坚阶段,护井壁已成功安装,救护车和医护人员也携带救援物资进入场内。但庞治在回应公众关注的“挖掘工作何时能完成”时也强调:目前工作面地质情况非常复杂,而且作业面狭窄,什么时候完成不好预计。他同时介绍说,由于井下的环境复杂,井口窄,湿度大,能见度很低,目前还没有发现男童的线索。

  据悉,落井男孩父亲为中孟尝村村民。6日上午约11时,他带孩子到自家位于村北河滩的菜地中收白菜时发现孩子不见了。经过寻找,他确认孩子不慎落入菜地附近一眼废弃机井中。该机井井深40多米,井口直径却只有35厘米。

  得知情况后,当地政府部门随即展开了救援工作。救援车、志愿者队伍、爱心团体也陆续闻讯赶到事发地参与救援。

  但由于井口直径只有35厘米而井深40多米,救援难度极大。由于井口太小,成年人根本下不去,同时土质疏松,挖掘过程中极易出现塌方危险,为保证挖掘安全,挖掘机一开始只能先在井口周边大范围内展开挖掘。随后,救援指挥部研究决定,使用护壁筒套在机井外,救援人员在护壁管内进行人工挖掘,防止塌方破坏机井对孩子造成二次伤害。

  9日,庞治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正是事发地复杂的地质条件影响施救进度。“地质土层非常复杂,今天下午我们挖到了胶层,胶层下面又有沙层,每下挖一点都非常困难。同时在施工过程中还出现了两次地面裂痕,为保证施工安全必须先把隐患排除后才可继续进行。而随着深度的推进,下面挖出的土方向上运的速度也就慢了,施工面还出现了缺氧情况。”他说,“这些都影响了施救的进度”。

  据当地有关部门统计,参与救援人员已达500余人次,共挖掘土方20多万立方米。截至9日17时,蠡县中孟尝村救援现场已接收社会各界免费提供的挖掘机、铲车、翻斗车、推土机等救援车辆165辆,柴油28吨,捐款17万元,同时还有捐赠的大量食品和御寒衣物。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