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10日走进照金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0-12

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马丹妮)10月10日下午,“红色记忆圆梦照金”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照金慰问演出在陕西铜川照金红色小镇1933广场举行。这场以“红色记忆圆梦照金”为主题的慰问演出活动,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陕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铜川市人民政府、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铜川市委宣传部、照金景区管理委员会、陕西照金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陕西西部传媒广告有限公司协办。

  此次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照金慰问演出,主要凸显红色革命特色,贴近照金当地风俗民情。邀请铜川当地学生、军人、工人、农民等各界群众和游客共数千人现场观看演出。演出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刘芳菲、郭志坚,海政文工团主持人王静,陕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徐杰四人担纲主持。才旦卓玛、廖昌永、魏松、霍勇、徐涛、王莹、降央卓玛、王二妮等30多名艺术家和青年演员,在两个小时的演出中献上歌舞、朗诵、杂技、魔术等近20个文艺节目。铜川本地也拿出独具陕西特色的秦腔剧一同献艺。

  据了解,“送欢乐下基层”是2006年中国文联开创的重要文化惠民品牌项目。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始终把“文化惠民、文化为民、文化乐民”作为根本宗旨。十年来,老中青三代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们,走遍了祖国地震灾区、重点工程、田间厂矿、祖国边陲、军事基地、少数民族、革命老区、穷困山区等,服务基层群众和基层文艺工作者。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