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台江有支老年志愿服务队 成员多是六七十岁退休人员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0-11

来源:台海网

  台海网10月10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 去年,台江区上海新苑社区组建了一支“夕阳红”志愿服务队。服务队的成员多是六七十岁的退休人员,他们喊出的口号是“50岁的为60岁的服务,60岁的为70岁的服务,70岁的为80岁的服务”。

  今年拗九节,志愿服务队邀请了几支医疗服务队到社区为老年人提供义诊服务。居住在7号楼的百岁老人何奶奶由小儿子用车推着来接受义诊,老人患有严重的白内障,福州眼科医院医疗队当即决定为何奶奶免费治疗。

  “老人的眼睛只能看到微弱的光,平时都要靠手来感觉方向和物品,我们就专门安排了两名志愿者,天天到老人家里去帮忙,陪她聊天。”志愿服务队成员何荔珠告诉记者,手术前需做检查,由于何奶奶的手机坏了,医院联系不到人,便直接打电话给她,她马上到何奶奶家帮忙约好体检时间。

  志愿服务队关心老人的生活,帮助他们排忧解难。社区合唱队有一名成员是附近幼儿园的第一任园长,大家称她为“华园长”,她今年已经80多岁了。一次合唱队训练,华园长由于感冒没有参加,志愿服务队成员们不仅去家里探望她,还陪她去看病,帮她买菜。

  “我们希望通过自身的所作所为为子孙后代立个榜样。”何荔珠说。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