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驰“志”伊吾】曲阜师大研支团国庆假期志愿服务习仲勋故居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0-10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国庆节期间,曲阜师范大学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在富平团县委的组织安排下,分为两队分别赴习仲勋故居、习仲勋陵园开展了为期七天的国庆节假日志愿服务活动。

  7天的时间,有头顶烈日的艳阳天,也有20度以下的阴雨天,支教团成员们依旧始终如一的坚守在服务岗位,在检票口、停车场、存包处等人员较为集中的场所为游客们提供纸杯和饮用水、轮椅使用、老弱帮扶、指路拍照等各项志愿服务。  

  服务期间,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跟着旅行团的车来到陵园参观,不幸跟大队伍走散,在没有手机也记不清家人的电话的情况下,焦急的找到志愿者请求帮助,支教团成员在雨中一边为老人家撑着伞,一边安抚他的情绪,通过联系正在景区值班的警察最终找到了那辆旅行大巴,把老爷爷送到了家人身边,老人家感动的热泪盈眶,一直在不停的对研支团成员表示感谢。

  支教团成员们的贴心服务得到了富平团县委和广大游客们的一致认可,一位来自广东的游客对他们竖起了大拇指说:“现在全国各地的旅游景点,包括火车站、汽车站等人流量集中的场所随处可见我们青年志愿者的身影,服务真是到位,青年人是国家的希望啊,为你们点赞!”,还有一位山东游客在得知我们同是来自山东的曲阜师范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时候,激动的对我们说“小姑娘,小伙子们好样的,你们是我们山东人的骄傲!”……

  据悉,曲阜师范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到达陕西富平开展支教工作已有1个月的时间,在此期间,他们积极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配合当地团县委,通过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履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宗旨,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同志的革命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