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北京市2016年“敬老月”活动之“青春伴夕阳·圆梦夕阳红”老年节志愿服务系列活动顺利召开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0-10

来源: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为充分落实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2016年“敬老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在“老年节”,暨中华民族传统的重阳佳节到来之际,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动员全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开展“青春伴夕阳·圆梦夕阳红”老年节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为全市16个区的各社区和敬老院的老人们送上重阳佳节的慰问和祝福,更为长者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本次“老年节”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包括市级活动、区级活动、街道社区活动和基层社会组织活动四大部分。市级活动是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首都博物馆志愿服务队和首都的士爱心车队开展的“圆梦夕阳红”陪伴老人参观首都博物馆活动。在“老年节”当天,来自全市各社区或敬老院的20名老年人在各自社区或机构志愿者的陪同下,由爱心的士接送到首都博物馆进行参观,首都博物馆的讲解员志愿者全程陪伴在老人们身边,带领老人们参观了“走进养心殿”和“大元三都”等特展,还走进了老北京民俗、古都历史等常设展厅,为老人们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参观结束后,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还为各位老人安排了“中国梦·志愿情——我的志愿故事分享会”活动,中老年优秀志愿者们向老人们介绍了自己参与志愿服务的经历和感受,传递了志愿服务的正能量。活动结束后,爱心车队和陪同志愿者再将各位老年人安全送至家中或敬老院。

    在区级活动中,海淀区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海淀区四季青敬老院开展“志愿金秋·爱在重阳”老年节主题活动,为四季青敬老院的老人带去慰问和祝福;大兴区大兴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陪同社区老人前往恭王府游览参观、赏菊祈福。在街道社区活动中,朝阳区八里庄街道会兰孝亲敬老服务队在八里庄东里社区开展了“圆梦老人心愿·留影美好瞬间”重阳节主题活动,为社区老人送上“圆梦”留影照片;东城区安定门街道分司厅社区组织律师志愿者再社区内开展了重阳节老人法律大讲堂,为社区老年人讲授日常法律常识,提高老年人的自我法律保护意识。在基层,北京运河志愿者联盟、夕阳再晨科技助老志愿服务总队、和熹会老年公寓助老志愿团、爱侬相伴敬老助残志愿服务队、北京福心公益、北京市快乐爸妈社区公益促进中心、温馨隆福爱心志愿者服务队等志愿服务组织和社区机构在全市各区开展了包括敬老院慰问、社区健康咨询和义诊、重阳联谊会和游艺会、老年人仪容培训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老年节”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市各社区、各敬老院的老年人带来了精彩非凡的“老年节”活动,并纷纷向各位老年人送上祝福和温暖。

    每年的十月是国家规定的“敬老月”,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开展“青春伴夕阳·圆梦夕阳红”2016年“敬老月”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号召全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广泛开展助老敬老志愿服务。据在“敬老月”前期统计的活动开展信息,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动员全市范围内超过300家志愿服务组织在“敬老月”期间开展“敬老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市超过5000名老年人送上敬老月的问候。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以多样的服务形式、丰富的服务内容,满足老年群体多元化的需求,推动我市助老志愿服务的创新和发展。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