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安顺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0-11

来源:中国文明网

  为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努力把社区建设成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祥和的社会生活共同体,日前,安顺市平坝区开展“科技、文化、卫生、法律”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医疗卫生志愿者为群众提供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法律志愿者向群众开展法律培训、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律宣传,现场解答群众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文明旅游志愿者结合“文明在行动·满意在平坝”活动,向群众开展文明旅游、未成年人文明上网等相关知识宣传;社区志愿者开展卫生清扫、秩序整治、野广告清理活动;科技志愿者开展科普知识宣传;教育志愿者在现场进行了义务教育、中职教育宣传;此外,该区团委、妇联、总工会还组织开展了进社区“三关爱”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手册、卫生城市宣传册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近120余名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据了解,平坝区将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推进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抓手之一,2016年来,该区先后在文明社区、塔南社区开展了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有力推进了社区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市民的文明程度,为深入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