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石家庄:文明天空闪耀志愿风采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0-1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在省会石家庄,有这样一个庞大的群体:他们头戴小红帽、身披红马甲,为这座城市增添了温暖的颜色;他们用一次次无私行动,将爱谱写成文明的乐章……他们,就是志愿者,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救灾救难、帮困助贫,他们用行动传递着真情,用奉献书写着大爱,用双手传播时代正能量。

  在各方积极推动下,全方位多层次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蓬勃展开。志愿服务理念正不断深入人心,社会参与面逐步扩大,服务领域更加广泛;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团体纷纷涌现。如今,志愿者工作已经成为推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在全社会集聚向上向善力量,形成社会文明进步的新风尚。

  党员志愿服务为基层排忧解难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在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党员干部最为活跃,他们不但以身作则、示范引领,还主动组织、策划、协调志愿服务工作,一直走在各类活动的最前列。数万名党员志愿者,用自己一次次志愿行动,实践着文明的诺言;用自己的爱心和奉献,汇聚起正能量,使雷锋精神在飘扬的党旗下传承和发扬。

  从2014年开始,我市将每月第一个星期六定为“党员志愿服务日”,发动全市近千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数万名党员干部,在业余时间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医药、送维修、送放心商品、送优秀文化,零距离服务、心贴心交流、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

  如今,党员在社区建立志愿服务联系点,开展为民志愿服务已成为常态。党员们通过志愿服务,准确掌握社区弱势群体分布,常年关爱空巢老人、扶助困难户、开展义务劳动,用一颗颗爱心传递着“正能量”。同时,党员志愿服务也已纳入基层党建和文明城市创建考核的重要内容,党员们“工作在单位、活动在基层、造福给百姓”,为基层群众兴办大量好事,化解了群众的难题。

  在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中,我市要求每一位党员都要到所在社区报到,亮明身份、公开电话、发布专长,方便群众就近对接志愿服务,从“八小时”工作延伸为“全天候”志愿服务,让“工作地”服务延伸到“居住地”服务,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

  在保障房小区仁华家园社区,活跃着一支“孺子牛”党员志愿服务队。社区里残疾人较多,他们捐赠物品帮助残疾人圆了“小小幸福梦”;社区环境卫生需清扫,他们分组开展楼道打扫、清理小广告和植树绿化,社区环境焕然一新;每到节假日,他们买来生活用品,到社区困难群众家里进行慰问……“党员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在哪里”已经成为引领我市志愿服务的潮流。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