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微志愿 > 正文

福建“优秀巾帼志愿者”翟宁:我对留守孩子的爱始终不会改变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9-07

来源:莆田文明网

  我叫翟宁,今年35岁,我是一名中学历史老师,我入党6年。在中国共产党95周年生日之际,我有话对党说。

  大学毕业后,我便从西安来到莆田工作。十年间,我经常在工作之余参加社会公益及志愿服务活动。这里的孩子们亲切地称呼我为“知心姐姐”。

  因着担任班主任的缘故,我和孩子们的关系比较密切。班里有留守学生和农民工子女,知道他们与父母聚少离多,我便经常与他们吐露心声。每逢中秋传统佳节,我会买来月饼分给班上的留守孩子,还教孩子们一起动手包水饺、学做北方小吃;端午节一到,我就按照莆田本地习俗,采购鸭蛋、粽子,煮熟了分给留守孩子们。

  我用自己的方式让孩子们感受到,虽然没有父母陪伴,节日仍然可以是快乐、幸福、有人关心的,让他们感受到学校、班级的和谐与温暖。同时,还能让孩子们在动手活动中了解中国的传统民俗文化。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已毕业的孩子们在寒、暑假期或节日期间,都会发祝福短信给我,或者到学校、家里来看望我。

  作为莆田市城厢区检察院聘任的“合适成年人”,我还经常协助检察院的办案人员与未成年犯罪嫌疑人进行沟通,给予他们心理上的辅导和帮助。此外,我还与大学生们一起组织关爱农民工子女的晚会,给孩子们捐赠衣物与书籍,与孩子们亲密互动。每年年关,我和其他志愿者们会筹集善款和物资,为低保户送去年货和慰问金,为贫困家庭的孩子送去助学款。

  2015年6月14号,翟宁去福州协和医院看望白血病患者小依琳,并向医生了解病情,7月底她还召集网友为小依琳进行了募捐。图片来源:莆田文明网

  十年的风雨兼程,我的工作热情、工作态度一丝不苟,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了一线教师和志愿者的良好形象,践行着共产党员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铿锵誓言。我的坚守和努力也得到相关部门的一致认可,曾先后被评为“先进教师”、“先进班主任”、城厢区“十佳青年志愿者”、莆田市首届“最美青年志愿者”、福建省“文明交通志愿者”,入选2013年度、2014年度“福建省基层最美人物(最美志愿者)候选人,2014年荣获福建省首届“优秀巾帼志愿者”荣誉称号,2015年荣获福建省基层最美人物“最美志愿者提名奖”,2015年荣获福建省第十二届“青年五四奖章”。

  亲爱的党,在我看来,不管是作为一线教师,还是一名志愿者,都要有“不期望以任何方式得到好处”的奉献精神,要有“矢志不渝”的坚持。我对党的忠诚、对教书育人工作的执着、对留守孩子的爱始终不会改变。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