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微志愿 > 正文

如果100块能点燃一个乡村孩子的梦想 你会选择……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9-02

来源:新北方

    9月1日,孩子们的新学期

    有新书包、新画笔、新文具

    可鞍山岫岩朝阳乡大河南小学

    孩子们的新学期一切照旧 只有希望

  拼尽每一滴汗水,还是负担不起孩子的梦想……

  袁佳麒,在家里排行老二,为了省下每天9块钱的校车钱,本来应该去镇中心小学读二年级的她,选择留在隔年招生的大河南小学,晚上学一年,目前就读一年级。她的梦想是当一名音乐家。

  妈妈也想过送三个女儿出去,像城里的孩子一样参加各种兴趣班,但很快就打消了念头。孩子送一个美术班那得多少钱,想都不敢想。去年,佳麒突然提出想要一架钢琴,陈秀娟只能笑笑。钢琴,对于这个家庭来说,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遥不可及……

  关凯月也在大河南小学就读。她的家是两间低矮的砖木结构旧房子,足有30年,在村里也不太多见。凯月爸爸在大连打工,妈妈一个人忙活家里的30亩地,平时打点零工,供两个孩子上学念书。 凯月家住在山前村子的最深处,徒步走山路要将近50分钟。

  小凯月品学兼优,兴趣广泛,尤其喜爱舞蹈和画画。有时,刘荣娟看着女儿趴在炕头画画,盯着电视里的舞蹈看,心里特别不是滋味……

  话音刚落,凯月隐忍着的眼泪就落了下来……

  梦想总是遥不可及是不是应该放弃?

  在深山里,这个小姑娘的梦想,像一簇执着的火,她隐忍的泪水,她懵懂的眼睛里那份理解和宽容,都无法熄灭这簇希望的火。而这份希望和未来,或许能够通过我们的努力,一点点帮她以及辽宁 7.2万留守儿童一起实现。我们可以给她们一双翅膀,一双隐形的翅膀。

  每天的放学上学路,孩子们要走两个小时,赶上下雨天连把伞都没有,可即便这样,孩子们怎么都不旷课。王维生在这所村小教书36年,他最了解这些孩子的需求,王校长坦言, 除了书包,文具,孩子们最需要和城市里的同龄人,一样的平台。

  这个九月,《新北方》联合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共同推出“七彩心愿包”大型公益行动。让我们一起为山区孩子插上一对梦想的翅膀,我们为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准备了一份书包。

  书包里有

  一盒画笔,一件雨衣 一只手电筒和一只哨子

  是我们送给孩子的

  一个梦想、一种保护、一束光亮 和一份坚强

  我们愿意以“七彩心愿”包为起点,搭建一个志愿服务的平台,希望乡村的留守儿童和城市里的孩子一样,有公平的教育机会,让每个孩子都能长出一双翅膀,为梦想护航。 “七彩心愿包”公益行动期待你的参与:

  · 如果你想帮助这些贫困留守儿童,您可以捐助100元,认购一个书包送给孩子们。

  100块钱,也许是城里孩子的一顿午饭,一次休闲乐园、一节钢琴课……可对于村小的孩子,却是一个大大的希望。 · 如果您是音乐、美术、体育、器乐或者其他专业人才,致力于投身志愿服务的公益事业,也请您联络新北方,新北方愿意搭建这样的平台,和大家一起分成小组,走进我省偏远地区的村小,共同完善孩子的美育课堂。

  我们能为他们做的有很多期待你的加入

  “七彩心愿包”认购方式:点击新北方官方微信下拉菜单中的微店,即可成功认购一个七彩心愿包, (无需填写地址)认购成功,即可为一个山区孩子,开启一段美好的梦想…… 志愿者报名方式:输入关键词 “ 志愿者+你的专业方向+你的地区+你的姓名+你的电话+你的年龄”发送到新北方微信后台,就有机会参与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我们期待着你的参与!孩子们期待着你的到来!

  新北方为此特意制作了一个微刊,我们希望能有更多人的通过自己的朋友圈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关注到这些有梦想的孩子……

  点击下面↓↓↓

  这里是新北方,用新闻力量关注民生。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