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遂宁各界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暑期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8-17

来源:遂宁文明网

  志愿者走进乡村小学的留守儿童之家为孩子们上“礼仪课” 图片由遂宁艺宁女子公益俱乐部提供

  暑假期间,安全常识、礼仪培训、心理健康教育等知识被送进社区、农村留守儿童之家,丰富了留守儿童的精神家园,筑牢了假期安全防线。

  送快乐:留守儿童结伴美德少年 红色旅游长见识

  留守儿童与优秀少先队员游重庆渣滓洞图片由遂宁团市委提供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暑假是孩子们出游增长见闻、放松心情的好时机,而有一个好的出行玩伴更会让孩子受益匪浅。这个暑假,在市文明办、团市委的指导下,遂宁市各志愿者团体,纷纷结合建党95周年与长征胜利80周年的主题,组织留守儿童开展内容丰富的“红色夏令营”,让留守儿童与美德少年、优秀少先队员结伴,共游红色旅游景点,在追寻先烈的足迹中,增强对祖国的热爱,感受来之不易的和平。

  留守儿童与美德少年游邓小平故居和华蓥山革命圣地陈雨霏摄

  7月14至15日,遂宁市文明办举行“讲长征故事·争做美德少年”夏令营,30名留守儿童与美德少年,在志愿者的陪伴下,走进邓小平故居、革命圣地华蓥山,感受长征精神;7月7日至10日,团市委开展了“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活动,32留守儿童与少先队员到重庆渣滓洞、科技馆等地,接受红色教育、科技创新教育。志愿者组织留守儿童走进遂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档案馆与宋瓷博物馆,开展“铭记两史、践行三爱”活动,并组织开展素质拓展、环保公益、缅怀先烈等活动。

  “我们现在的一切都是来之不易的,是老一辈革命英雄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更加热爱我的祖国了。”“和美德少年一起出游很开心,他们的优秀、善良、热心肠都是值得我学习的地方。”邓小平故居、华蓥山、重庆渣滓洞……在一个个红色景点中,孩子们不仅增强了对党和国家的认识与热爱,更从优秀同龄人的身上找到了学习的方向。

  文明单位小小志愿者与农村留守儿童共度暑假图片由国网明珠青年志愿者提供

  民间志愿团体也在行动,遂宁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牵手农村留守儿童过暑假。国网明珠青年志愿者和公司职工子女来到射洪县复兴镇的川电留守儿童之家,为孩子们送来书籍和玩具。在活动中志愿者让城里的孩子和农村留守儿童互给对方当“老师”,农村的孩子教城里孩子认田地里的瓜果蔬菜,城里的孩子给农村孩子讲见闻,通过思想的碰撞,促进双方互相学习,互相进步……

  文明网评:

  每个孩子的童年都应该是健康快乐,无忧无虑的,形式多样的暑期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留守儿童在假期,学了知识,长了见识,更让他们感受到了“亲人”般的陪伴。这份暑期最珍贵的礼物,让孩子的童年五彩斑斓。

  来源:遂宁文明网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