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徒步大戈壁 为爱前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8-17

来源:中国网

  “狮路戈途”第三期启动仪式现场

  从2015年9月第一期成功尝试到今年5月第二期的踊跃参与,仅两期活动已筹得善款15万余元,该项目也逐渐稳定运转。13日下午蓝天服务队与其他几支服务队一起在京举行了第三期的启动仪式。

  “狮路戈途”徒步全程四天三夜,在甘肃省经双塔湖至榆林窟全程108公里。活动以丝路文化为主线,“丈量玄奘求真之路”“参悟沙海行舟的古丝路商途之道”。启动仪式上,参加过往届徒步的成员分享了美好而难忘的回忆。

  启动仪式现场小朋友观看往届“狮路戈途”活动视频

  第三期“狮路戈途”定于今年10月2日开跋,报名费成人每人8800元中的2000元将作为公益基金,在狮子会的主管单位——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的指导下,由各服务队使用到各项目中。第三期计划召集108名参与者,而在13日启动仪式当日已有近四十人交费报名。

  “狮路戈途”往届狮友分享往期活动中美好难忘的记忆

  狮子会的公益项目涉及助残扶困、青少年关怀、环境保护、紧急救援和国际交流等领域。蓝天服务队除定期组织狮友去郊区、山林、河畔捡拾垃圾,其“童乐蓝天下”项目现已在河北、甘肃和贵州的三所小学设立了帮扶计划,狮友们每年定期组织自费前往进行慰问,用善款为学校购置教学器材和设施,组织文体活动等。

  “狮路戈途”第三期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狮子联会北京区会2016-2017年度第二副主席吴一逊说:“虽然在炎热的阳光下炙烤,在茫茫戈壁,前方的路是一种未知,其实特别像我们的公益之路。只要有探索的勇气,我觉得脚下的路不是问题,因为我们远方有希望。因此大家在这种精神鼓舞下,把一个很艰辛的路途,走出了愉快,走出了精神,走出了新的公益之路的发展方向,这是我们体会最深的。”

  启动仪式上播放往届“狮路戈途”活动视频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