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潮州志愿者听95岁老兵忆峥嵘岁月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8-16

来源:潮州日报

  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1周年之际,8月13日上午,潮州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们来到湘桥区意溪镇和潮安区归湖镇,走访慰问了四位抗战老战士。

  家住意溪镇的张柚老先生虽然已达95岁高龄,但依然精神矍铄。回忆起当年那段不平凡的岁月,老人神采飞扬,志愿者们认真地聆听着他讲述的抗战故事。接着,志愿者们又来到了老兵吴之权的家里。今年92岁高龄的吴之权曾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随后,志愿者们还分别走访慰问了林志生、刘耀先两位抗战老战士。每到一处,志愿者们都仔细询问老兵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我们虽然无法切身感受那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却能在与抗战老兵的零距离接触中,感受到老一辈当年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壮烈情怀。”志愿者们表示,老兵们的爱国精神值得他们学习和传承,也希望通过志愿者团队的努力,呼吁社会上更多的人来共同关爱抗战老兵。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