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安徽:抗洪救灾“月评十佳”志愿服务评选揭晓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8-15

来源: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岳)日前,记者从省文明办获悉,经省志愿服务专家委员会评选,2016年7月份省抗洪救灾“月评十佳”志愿服务评选揭晓,其中个人典型3个,集体典型7个。

  个人典型3个:巢湖市雷锋车队袁庆斌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巢湖西坝口抢险抗洪中带领车队队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连续奋战几个昼夜,在保堤防洪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桐城市范岗镇棋盘岭村村民章季兵平时乐于助人,在7月初的暴雨洪流中救起一位16岁少年,自己却被洪水冲走,一位普通平凡的农民却用不平凡的举动彰显出人性的光辉。宿松县千岭乡孙岭村村民石彩红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在7月暴雨侵袭宿松时,数次发动志愿者走访慰问受灾群众,平时还发动百名亲朋好友累计资助贫困儿童近30人、捐助贫困家庭及困难好人模范近70户,用实际行动谱写出了一曲曲爱的赞歌。

  集体典型7个:宿州蓝天救援灵璧分队成立于2014年,现有志愿者100余人,在今夏抗洪抢险中紧急奔赴桐城双岗镇,经过四天三夜奋战,共转移、疏散群众1200余人,保障了群众的生命安全。铜陵市义安区党员应急志愿服务队52名共产党员始终奋战在抗洪救灾一线,10天内参加了12处现场抢险,扛运沙袋5000多袋,搭建帐篷150个,成功转移受灾群众1.5万人,彰显模范党员“真本色”。南陵巾帼志愿服务队264名巾帼志愿者在西七圩溃破后第一时间奔赴安置点,为425名受灾群众提供24小时贴心服务,累计服务超过6000小时,被誉为西七圩转移群众的“贴心管家”。宣城市宣城义工联合会2007年成立,现有志愿者200人,在今夏宣城抗洪救灾中,他们迅速行动,组织志愿者积极投身抗洪救灾一线,为受灾群众在肆虐的暴雨和洪水中筑起一道道温暖的“爱心堤”。凤阳县临淮关镇渔业村党员防汛志愿先锋队15名共产党员,自2008年每年汛期都守护在淮河临淮关段堤坝,今夏面对严峻的防汛抗洪形势,他们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构筑起一道坚强防线。马鞍山市博望区直机关党员抢险救灾志愿服务队由全区机关单位党员志愿者组成,共分为巡堤、抢险、救援、排涝、群众安置等5个分队,他们转战全区各个抢险点,始终坚守在抗洪救灾第一线。青阳县“青山之阳”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4年,现有志愿者440名,面对今夏洪水灾情,县直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抗洪抢险一线作为开展“两学一做”的生动课堂,24支党员志愿先锋服务队迅速行动,积极投身救援、转移、抢修的工作中,让党旗飘扬在抗洪抢险一线。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