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莱芜:举行青年志愿服务进社区启动仪式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8-15

来源:莱芜文明网

  8月11日上午,全市创建社区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工程暨“青年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于市政府大楼三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共青团山东省委权益部部长齐延鹏、共青团莱芜市委书记孟云霞、共青团莱芜市委副书记高小扬、莱芜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工会主任王燕出席启动仪式。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 莱芜文明网)

  会上,齐延鹏部长在讲话中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介绍了山东省青少年社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并围绕“共青团发展青少年社会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握青少年社工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推动青少年社工发展需要把握的几个重点环节”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指出,青少年社会工作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不论是社会治理体系创新需要,还是青少年健康发展需求,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孟云霞书记指出,莱芜市在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仍存在如青少年社会工作基础薄弱,扶持发展的政策机制不完善;社会服务机构专业性有待加强,项目化开展服务的能力有待提高;青少年社工人才队伍建设急需加强等诸多问题。要求,要抓好会议精神的汇报、传达工作;通过完善工作机制、壮大社工队伍、强化项目引领等方式,解决好影响青少年社会工作发展的突出问题;做好示范工程创建及“青年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的安排部署,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创设良好条件,努力为推动“四个发展”,建设“五个莱芜”贡献力量。

  仪式上,莱芜市民政局王燕局长宣读了《关于创建社区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工程的通知》、团市委高小扬书记宣读了《关于开展青年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的实施方案》,团省委权益部部长齐延鹏、团市委书记孟云霞分别为新聘任的青少年维权专家代表及服务机构代表颁发聘书、授旗。莱芜市志愿者服务队代表孙景新做了表态发言。

  会后,齐延鹏一行现场观摩了新东方华庭社区活动,并参观了莱城区司法局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莱芜文明网)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