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北京志愿者365天坚持送路人爱心粥传递温暖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7-14

来源:首都文明网

  “早上好!请您喝一杯爱心粥。”每天7时,大兴区地铁亦庄线亦庄桥站A2出口,一群志愿者手捧一杯热粥,免费送给来往路人。一年365天,每天早晨,志愿者们都会如期出现,坚持奉粥行动。

  这些志愿者发起方为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都是社会上各行各业人士,每天奉粥结束后,又冲入茫茫人流中,开始一天的工作。3年多时间里,长期坚守在这个地铁口的奉粥志愿者人数,从原来10多人,发展到如今400多人,累计奉粥超过20万杯。许多当初的喝粥受益者,也主动加入到奉粥者的行列,传递着温暖。

  凌晨4时,亦庄桥地铁站北1公里外的一家餐厅里,两锅翻滚着的粥正在熬制中。熬粥人是志愿者赵小兵和王晓敏,俩人戴着口罩,身穿工作服,手握汤勺,不停地均匀搅拌着锅里的粥。熬好一锅粥,得搅2000多下。“每天熬的粥,要用大米、红豆等9种食材,大都是志愿者捐的。”王晓敏说。

  6时30分,他俩和其他赶来的志愿者,把盛满粥的两个粥桶,抬上三轮车,向地铁站进发。7时,志愿者们端着一杯杯热粥递给行人。“请喝一杯爱心粥,欢迎您来做志愿者。”“谢谢您。”行人们面带着笑容,充满感激之情。

  “一开始,还有人以为我们是商业推销,不信任。”为熬粥提供免费场所的餐厅老板尹凤来说,几年前,他在北京西站接受了志愿者的一杯粥,深受感动,于是向基金会申请在亦庄桥地铁站设立粥车,提供免费奉粥志愿服务。

  渐渐地,他们坚持爱心传递,感动的故事一个接一个。2015年,附近一家医院有位癌症晚期患者,特喜欢喝这儿的粥,每天都委托一名保洁员来取粥。“这位患者生命中的最后几个月,是喝我们粥度过的。每天帮她取粥的保洁员,后来也成了志愿者。”尹凤来说。

  从7时到8时,1个小时,两桶粥、160杯全部送完,志愿者也到了上班时间。“我们在奉献的同时,也在接受着别人的爱心。”尹凤来说,路人夏天给志愿者送来纸巾,雨天递来雨伞、冬天有棉手套……这个小小的粥车,不仅载着志愿者奉献的快乐,还载满了行人传递的温暖。(京郊日报 杨旗)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