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甘肃省实名注册助残志愿者达46万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7-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7月13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张丽丽 实习生苟杰妮)7月12日,记者从全省志愿助残工作会议暨助残社会组织指导员培训班获悉,目前我省志愿者实名制登记已达到46万人。此次会上命名甘肃阳光公益志愿服务总队等37个“全省志愿助残阳光团队”和李磊等38名“全省志愿助残阳光使者”。

  据了解,目前,全省各级普遍建立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志愿助残服务组织,拥有登记在册的志愿者联络站126个、志愿者助残联络点1000个、志愿者助残示范点60个,扶持创建助残社会服务机构86个,志愿者实名制登记46万人。各级团组织建立志愿者助残机构272个,结对残疾青少年86260人。根据去年专项调查结果显示,我省60万持证残疾人中,有34.8万残疾人亟待脱贫,19万残疾人住在危房,6400名残疾儿童尚未入学,41万残疾人需求康复服务,17万残疾人申请家庭无障碍改造,广大残疾人的生活还存在很多特殊困难和突出问题。

  据悉,今年我省计划拿出一定资金支持100家志愿助残组织机构的孵化、培育和发展,提供相应的保障。同时,建立健全志愿助残工作的反馈、监督和考核、评价体系,逐步建立推行志愿者助残星级认定制度。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