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江西75岁老党员李水水:组建老年志愿服务队 8年义务当协警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7-13

来源:中国江西网

李水水:保持健康身体的“诀窍”就是多做志愿活动

  义务服务弱势群体

  早上6点半到8点半是李水水指挥交通的时间,无论酷暑寒冬,一坚持就是8年。

  指挥完交通后,李水水并不会让自己闲着,他还喜欢到社区转转,看看哪家有需要,他则主动上门帮助。

  李水水在自家门口开了家南货店,着重对小区内的退休老党员、孤寡老人、残疾人和弱势群体义务送米送油上门服务。在这里,可以看到一个小本,上面清清楚楚地记着小区居民上门的信息。

  小区的照明灯坏了,李水水自掏腰包购买灯泡换上;宿舍前的道路泥泞难行,他花2000多元拉来砂石等进行修复……说到李水水,小区的居民都会点点头竖起大拇指,“老李是个热心人,经常为我们小区里的居民做好事,真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党员啊!”

  人退休思想不掉队

  有一次,邻居李爱国的妻子患病住院,家庭困难,李水水捐款3600元,并发动邻里捐款,将筹集的1.6万元亲自送到邻居手里。“他是一个有爱心的热心人!”受他帮助过的人都这么说。

  “人虽然退休,但思想上不能掉队。”谈起如今忙碌的生活,李水水笑着说道:“这么做不仅自己开心,也能给孙子和后辈树立榜样”。对于老人志愿工作一事,李水水的家人也都比较支持。

  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得是一辈子做好事,李水水坚持帮助居民做善事,得到了辖区广大居民的赞誉,大家都说李水水是个肯帮忙的大好人。

  李水水于1976年入党,至今已有40年,如今的他,退休后仍奔忙于服务群众的事务之中,把帮助他人当作一种快乐。这就是李水水,一个平凡、乐于助人的老党员。(记者 孙娟 实习生 杨冰 报道)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